【TK】近畿地区今日局部有雨

大蕉:

【TK】近畿地区今日局部有雨


※TK。我流受的阿光(意思就是很受)和说实话也不怎么攻的24。


※突发奇想,没有剧情


※奇怪的动物pa


※各种令人不适的描写。各种令人不适的描写。各种令人不适的描写。


 


松村主播踏着今天造型师才新给她的胭脂色小羊皮细高跟从电视大楼直达电梯里走出来的时候吓了一跳,玻璃幕墙外的天空和若干小时她进入摄影棚时的模样大不相同,她迟疑地放慢了脚步,甚至心下怀疑窗外这山雨欲来世界末日般的氛围是否只是大楼的遮光玻璃变了保护色,然而凑到旋转门前,小心翼翼抬头一看,昏暗的天色仿佛就压在眉头似的,初夏湿闷得连风都提高了百分之六十的湿度。


她看看地面,湿漉漉黑压压地有反光。就她在摄影棚里忙碌的这半个小时,外界显然已经经历过一场倾盆大雨了。


同事见她在门口探头探脑,随口就问了句接下来行程是什么,松村苦笑了抬脚瞥了一眼脚下并不属于自己的意大利皮具,回答说是外景。


“哦哦,”同事恍然大悟地看看表又一脸同情地看看她,“是今天呀。”


是今天,她点点头,心里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但愿到自己需要踩着这双鞋下地走路的时候路面积水可别太严重。同事见她一脸虔诚到出尘反而揶揄到笑出声:“拜托,跟那两个外景你穿这么好的鞋?又是六月,肯定要下雨的嘛。”


她苦笑一下,无言以对,对方也是说说玩笑话,电视台里的妙龄女性一个赛一个的忙,聊了没两句大家就分道扬镳,松村也按照既定计划坐上了车。今天的外景地距离市中心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这节目本身又是出乎意料地散漫,因而路上也没什么事,颠着颠着犯起困来,女主播维持着端正的姿势在座位上打起了盹,直到迷糊了百多分钟,车停了,她眨眨眼睛醒过来,隐约感到脸颊侧面一阵焦灼的暖意。


松村恍如隔世地拉开窗帘一张望——窗外的光线可称刺眼,才这么一会儿,太阳竟然已经出来了。


也是,本来预报明明就说今天是晴的。她理好东西和司机打声招呼离开,下地便远远见到一辆眼熟的保姆车,是那两位总害天气预报时准时不准的始作俑者的外景座驾,明明人数很少,个子又那么小,这车的尺寸却是全无必要的气势逼人。女主播嘴边漏出一个笑来,加快步伐,轻快地踩着胭脂色意大利小羊皮通过一溜干燥的地面,朝着那车走过去。


上车之后打了个招呼,那两位一如既往兴致缺缺的样子,堂本刚今天心情显然算是不错,面带微笑,甚至可说容光焕发;堂本光一则显然还没有睡醒,化妆的小姑娘敷衍了事地往他脸上扑着粉,拍一下停顿一下,等着他那接二连三没完没了的哈欠在化妆的间隙之间打完。


松村习以为常。她很公事公办地和那两位核对了一下今天的台本和安排,那两位也习以为常地用不算甚高的情绪和低到差不多要听不见的声音和她完成了工作方面的确认。三言两语说完,也就没什么好多讲的了,一车人包括staff突然寂静无声,光一倒是不以为意,靠着椅背索性一抱胳膊开始假寐,刚弯弯嘴角,似乎有点想要聊天的样子,松村便从善如流顺水推舟,从天气开始入手和他说了几句。


“外面看上去热得够呛啊,”女主播敲了敲保姆车的窗玻璃,“早上我从电视台出来,明明才刚下过一场暴雨的样子。”


“是啊,天气一热,不太舒服呢。”三十七岁的男性偶像十分善解人意地顺着女性思路开始聊,“而且防晒什么的,很麻烦吧?”


“是的,对保养皮肤来说是很讨厌的季节。”


说到皮肤,正巧就瞥见了让人有些在意的地方,正点头微笑赞同地说着是的是的我懂我懂的那位,在脖子正中喉结的地方,突兀地显示出一块明显的红痕。松村犹豫了半秒,最后还是忍不住指了出来。


“刚桑,这边是过敏吗?水晶的金属扣是不是有点问题?”


“不是过敏,”对方笑着,很准确地在颈间往泛红的地方一揉,“夏天嘛,不知不觉就被奇怪的爬虫咬了,喏,你看,胳膊上也有。”


戴着水晶手链的胳膊很快地在她眼前一晃而过,确实是看到了手肘红红的一块,尽管看不太清楚。松村想说要不叫化妆师帮忙遮一遮吧,蜷在另一边的光一大概是被车内空调冷到了,皱着眉闭着眼在座位里很不高兴似的扭了一下。他相方一边继续说着夏天的爬虫类真是难搞一边欠身为他把空调挡板掰到了另一个方向,等松村再想说话的时候,车头传来招呼声,这场的guest就在刚才已经到了。


光一揉揉眼睛醒了过来——或许原先也并未睡熟。三人下车时,殿后的松村看到刚从口袋里掏出了亮晶晶的,半厘米见方的一块糖递给了光一,后者一言不发地接过来吞下,连句谢谢都没有说。今天的光一桑是心情不好吧?女主播心想,又是暴雨又是烈日,对室内派来说的确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天气。


“不知道下午还会不会突然下雨啊。”她小心翼翼地搭了一句。


而搭话对象虽然看上去愁云惨淡低气压饶头,却还是最低程度地回了一句。


光一说,天气预报不是说今天是持续晴么。


“难说哦,”走在最前面的刚回头插嘴道,“说不定下午又会打雷呢。”


松村想要好歹应和一句,然而这次却被非常粗暴地打断了。


光一说,闭嘴啦。






打雷了下雨了回去收衣服啊!!

评论
热度(166)

© _凌晨的凌_ | Powered by LOFTER